close

 

我跟我們家老爺都是那種講到玩樂絕對義不容辭的玩樂主義者(是說誰不是呢?),尤其是旅行這檔事。以前念書的時候喜歡台灣到處跑,出社會後稍有經濟能力就開始不滿足想要出國玩,第一次自助旅行獻給了巴里島,那次經驗讓我們發現原來自助旅行行程自己安排,不用跟團自由許多,找飯店跟食宿雖然花時間但是挺有成就感。自此之後,出國就是自助旅行,跟團免談!


老爺重視住宿環境,所以通常他負責找飯店找交通工具,我比較愛吃所以來找好吃好玩的,不過最近有越趨懶散的情形,常常訂好飯店跟機票,在書店抓本旅遊書回家
K
一下就準備出發嚕,反正我們是自由行嘛~

話說我現在就住在東南亞國家,去其他東南亞國家方便多了,總算是住在越南的一點點優點。新加坡,一個從來都沒想到要去的國家,反正離越南才兩小時,星期五晚上出發,星期天晚上回來,整整兩天兩夜,時間應該是綽綽有餘了。況且去新加坡還有地陪,就來個城市觀光去繞繞吧~仗著有地陪,也沒人在意行程怎麼安排,前一天在網路上匆匆做了功課,就要去新加坡了!

這次旅行走背包客路線,我們搭廉價航空Jetstar,機票來回含稅才USD100,就像從台北到高雄坐高鐵來回一樣,很划算吧!~不過搭廉價航空就要有心理準備,這不是在坐服務,完全是以省錢為一切考量,因為座位真的很窄,我懷疑統聯巴士座位都比他的舒適,短程還可以接受,如果是長程飛行那真的是很折磨,掛行李要加錢,飛機上沒有任何餐飲,想喝水就乖乖掏錢買吧!這些都不打緊,上飛機就睡覺吧,反正咻一下就到了。


但是最令人受不了是機上玩手機這件事~在回程機上,竟然有越南人在玩手機,不只一個人喔,現在已經開放機上可以玩手機了嘛?!完全不視飛航安全嘛?(我知道飛航模式可以開,但我才不相信大家都是開飛航模式?!)


我實在是受不了所以請空姐制止,但是似乎越南人聽不懂英文,空姐離開後又開始在玩手機,飛行全程沒有關手機,這大概是我第一次遇到這種情形,整個傻眼!老爺倒是很鎮定說,越南人都這樣,可是我坐長榮都沒有遇到過阿,忍不住抱怨機上應該有越籍空姐,因為宣傳不夠大家都沒飛航安全觀念啦!

 

這次住宿也是走學生路線,我們住在背包客最愛的青年旅館。老爺在網上找到一家風評不錯的Hostal,看網頁做的很可愛(我承認常會被可愛的東西吸引所以就下手啦!),房間感覺蠻乾淨。原本大家還想說要來住20人通舖,但我自從高中夏令營之後就很少住這種大家擠在一起的大通舖了,想想還是算了,不然自己睡相太難看嚇到鄰居可是不大好。這就是我們住的旅館Ruck Sack Inn http://www.rucksackinn.com/,想省荷包的真的可以考慮,經濟又實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小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