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幾個月沒有更新網誌了,除了懶惰之外也想出不更好的理由了:P

2012年最後幾個月生活充滿變動,有時計畫總趕不上變化,美食團的捧友們一一離開了這裡,心裡還在不捨的同時,最終也輪到了我們~

將近三年的光景是我人生到目前為止最奇特的一段生活了,告別台灣到了人人覺得落後的南國,從不知如何適應的熱的要命天氣開始跟聽不懂的機哩瓜拉越南文,還要跟沒有禮貌且不按牌理出牌的越南人打交道,我的越南生活好像一開始不是這麼的愉快!

~但生活就是在不知不覺中改變了面貌,我開始說起我覺得古怪的越南話,開始懂越南人的邏輯,找到跟他們的相處之道,最重要的是在這裡遇到了一群台灣來的好朋友,遇到我在越南的貴人,漸漸的越南的生活也充實愉快了起來,假日跟老爺還有美食團好友們找間好吃的餐廳來打發時光倒也還過得去。

離開了會不捨,是因為這裡的人讓我對越南有另一層想念。因緣際會的機會遇到的老闆娘,從她身上我學到了許多,是朋友也是上司,不僅包容我的缺點,教了我很多做事的觀念跟方法!也願意跟我分享生活的疑難雜症:P 上班嚴肅私下卻挺搞笑的老闆,兩個可愛的小朋友,恬恬是個早熟且貼心的小寶貝、道道調皮但有時說話又老成的像個大人,這樣有趣且特別一家子應該會是我最難忘的一家人,最後一段寄宿時光讓我對她們有著像家人般的感覺。還有工業區左鄰右舍的好鄰居們,下了班就扣來喝喝小酒聊天打屁的A小姐,永遠充滿青春氣息的詹太,還有急性子卻保有純真的吳小姐,行事爽快的乃小姐,怎麼說都好像身在異鄉,處處瀰漫著濃濃的人情味!

這就是人生阿,總是有要說再見的一天,朋友雖然不能一直走在一起,不過至少共同分享過一段寶貴的日子,是吧?! (其實以後應該還是會常常見面的XD)跟著老爺的腳步來又即將追隨老爺腳步離開,小卡的東南亞生涯將繼續下去,但我一定會常想念起越南的藍天跟在越南的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小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