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天聽了一場很有意思的演講,主講人是江丙坤先生。


沒錯,就是大家很熟的那個江丙坤先生啦!是說原本我是老大不願意去,聽人家說江丙坤來訪越南,心裡就想說喔,然後呢?因為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阿。當天晚上老爺就說,江丙坤先生星期天晚上有個演講餐會,已經答應朋友要去聽了。因為是台商會邀請江先生演說,所以每個分會都有人數額度分配
(大人物來下面總不好意思幾隻小貓,要塑造全場爆滿的感覺~),所以就答應朋友了


所以我這個跟台商一點關係都掛不上的小人物也要來去參加演講餐會了,話說我也是看在去五星級飯店吃晚餐的份上去的
(心想就當作去吃一頓好吃的吧),老實說很怕這種場合,總覺得挺枯燥的。到了現場看到場面爆滿,台商參加的真踴躍!

果然各個單位的與會人士都很認真的把各自的桌次坐的很滿(心想要不要乾脆溜出去,來過也算是交待了,但為了晚餐還是留了下來 哈)。五點半入座,演講從六點開始,題目是「陽光活力ECFA」,原來是在宣傳ECFA簽訂後兩岸經貿關係,想想我還真膚淺,來了也不明就理到底是什麼樣的演講(羞~)

江丙坤先生講得口沫橫飛


不過說到演講本身,不禁佩服江先生的經貿素養跟他對台灣經濟的貢獻確實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雖然已經年近七十好幾,不過說起話來鏗鏘有力,邏輯清晰且有條理。姑且不論政治,不過江陳會所簽署的ECFA似乎對台灣來說是開創另一條經濟發展的道路,確實多數亞洲國家與大陸之間早已存在零關稅的貿易關係,台灣卻仍在不平等的關稅協定中,似乎東西還沒賣在起跑點就輸了,我想這是大家都相當認同的。台商也很捧場,全場鴉雀無聲的在聽他演說(不知道大家是太餓等到睡著了還是至少我很認真的!)據說他對越南官方也是維持挺友好的關係,幫當地台商爭取到不少的福利及權益,當初台商得以在越南發展江先生功勞不小!這就是為什麼大家都捧他的場嚕~

餓了先照照Manu吧

演講完已經快八點了,小的肚子已經咕嚕咕嚕叫了,不過晚餐好像已經不是重點了,重點是聽到一場不錯的演講,江先生逐桌敬酒時老爺說快去跟他照相阿,我說神經阿,他旁邊圍了這麼多人,沒想到後來真的逮到機會跟他照相,我們就像粉絲跟偶像拍照一樣興奮,硬是給他照了一張,哈哈~因為老爺一直在旁邊讚揚他的優點,講得我都覺得恩,好像真的要跟他照一張來紀念一下(明明就是他自己很想去拍)。活到這把歲數還沒跟幾個大人物照過像,總算今天撿到了~~

這 應該是今天最大的收穫了XD ....得來不易的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小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