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頭頓(Vung Tau),算是離胡志明市最近的海邊城市搭船大約1小時半左右就可到達,每天來
回班次多
,自然成為越南人喜愛的觀光景點之一。從上次番切回來,就對純白沙灘念念不忘,
所以選個週末來這走走。不過出發前老爺不斷提醒,頭盾不比番切,別報太多期望!
對我來說都是新鮮的景點阿,去了才知道好不好玩嘛?!

   

假日船幾乎滿班,來回船票36VND,不算便宜,乘客以越南人居多,不過確實挺快的
走西貢河沒一會就到了




出了市區後,兩邊景色就挺單調的



    

下船對頭頓的第一印象,還蠻像墾丁或是西子灣之類的海邊,有點舊舊的感覺。




   租了摩托車後開始找住的地方,出發前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旅店,因為這裡算比較早開發,
  所以飯店
都比較老牌,打去詢問都說客滿了,好吧,那我們就想來了再找吧,沒得住就回來
  吧,而且據老爺
說法他才不相信每間都客滿,這個地方沒什麼特色,一定不會客滿(沒特色我
  幹麻來阿
?是說好像是我堅持要來的),結果兩個人在市區繞了老半天,結果問了我們想住的
 ,結果都是今天都客滿了
!(是誰說ㄧ定不會客滿的?!)後來運氣還不錯,在超出預算一點點下,
  住到剛去年剛蓋好的
Petro Hotel


  

  Petro Hotel 雖說是四星,但是卻沒有四星該有的服務品質,從櫃檯接待小姐的態度到ㄧ些
  小細節,只能說還有進步的空間,至少房間很新,乾乾淨淨的,就不跟他計較了
~而且旁邊就
  是賽狗場,晚上去看還蠻方便
!




  頭頓有三大特色(我覺得啦),耶穌山跟賽狗場以及海鮮,這次也是衝這而來的,因為比起
其他度假海灘,這裡的確略遜一籌,海灘不夠乾淨,更別說什麼飯店私人沙灘了,我們經
過擠滿黑壓壓人群的沙灘時,我真的有個錯覺我到墾丁了
:P

 


 晚上去賽狗場體驗賽狗的樂趣,每週六晚上都有比賽,聽說是他們假日重大娛樂,一次八隻
狗比賽,一圈定勝負。第一次我們兩個各選了一隻喜歡狗但沒有下賭注,沒想到分別拿下第一
跟第二名,不知是不是初學者的運氣,覺得非常懊惱怎麼沒下注,所以興沖沖第二次下了
VND60 ,000(約台幣100)但我們忘了十賭九輸,沒有這麼好運啦~不過體驗一下倒是挺
有趣的!


 


  

 

隔天早上去爬了沒來爬過不要說你有來頭頓的"耶穌山",顧名思義就是山頂有耶穌像,拾階而
上兩邊有許多雕刻品,多是跟聖經有關的故事。

假日遊客許多,基督教徒也會來這朝聖。徒步到山頂約半小時,雖不算遠但是炎熱天氣下也是
爬得喘吁吁!
樓梯頂可看到耶穌像開雙手矗立在那,是整個頭頓的最高點,雕像內有樓梯供遊客
爬到頂,到頂就爬到耶穌的雙臂,頭頓海邊風光一覽無遺!




  但我為了爬到上頭可是費了千辛萬苦,老爺說他走過了所以在下面等我,因為樓梯設計狹小
  僅供一人通行,而且是單向的。所以就在裡頭走走停停
,重點是大家又不遵守次序,樓梯已
  經夠小還硬要擠,好不容易到頂趕快拍兩張照快快下來,因為好熱阿~怎麼當初設計者沒有
  想到雙向樓梯勒!

 
不過在上頭無遮蔽物,想拍到最美的風光還是得乖乖爬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小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