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的晚餐我通常吃得很隨便,但偶爾也是會"搞剛"一下!
這天老爺不在家吃飯,突然心血來潮想吃個燉飯之類的,其實每次當有這個念頭興起,就會被澆冷水說這太複雜了啦,還是吃簡單一點的,最後老是外送PIZZA代替!所以這天想到後就一整個很熱血,下了班衝去超市買食材,準備來用個奶油海鮮燉飯~~

小卡的奶油海鮮燉飯材料:
 
蝦子:三尾 
小卷:兩尾
花椰菜:半朵
胡蘿蔔:少許
洋蔥:少許 (家裡剛好沒洋蔥,我用紅蔥頭代替)
菇類:少許( 看個人喜好)
料理用鮮奶油:少許
奶油:少許 ( 我放起司片)
鮮奶:少許



簡單的把料處理一下,首先小卷蝦子川燙七分熟備用,花椰菜跟胡蘿蔔也煮熟備用。

 

放入起司片轉小火(其實放起司是亂放的,不少食譜是說放奶油塊炒洋蔥),但剛好沒買奶油,就用起司加一點沙拉油代替,噗!(單放起司會黏鍋..)

結果發現也是有異曲同工之妙,起司味道也蠻香的,所以說還是要發揮一點創意(其實是亂搞 哈!),紅蔥頭切小片後加入略拌炒


加入菇類略炒

倒入鮮奶油(三匙左右),再加入一點鮮奶,想說既然是奶油燉飯索性跟奶油有關的都加一點


燉飯都是用生米,我沒有用燉飯專用的米,拿家裡平常吃的白米,準備能煮出一碗飯的白米洗淨後加入
時間不用太久,大概煮個七八分鐘,米粒煮得噗嚕噗嚕,中間一度很怕煮成稀飯~

最後把燙熟得蝦子小卷丟進去,拌一下再把煮熟的青菜也加入,湯汁讓它慢慢收乾



將將!!
灑上一點胡椒跟香料,奶油海鮮燉飯上桌,沒想到胡亂瞎搞的竟然看起來也挺像海鮮燉飯的樣子~


重點是奶油味很濃喔~厚..好吃!配上一杯冰茶,這樣的晚餐剛好
回來忍不住跟老爺誇耀,第一次煮海鮮燉飯就上手害我忍不住得意起來,誇口說下次可以煮給他吃看看!
老實說真的不錯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小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